在學習程式的過程中,我覺得大多數人的邏輯沒問題,有問題的是英文 囧

前一陣子看到一本國外的書 (譯本),他就是用一種很詼諧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撰寫的。

深入淺出系列

我也希望自己的文章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撰寫。
但自己試著寫過一次後發現,作者真的很用心。

前陣子看電影「一路玩到掛」裡面,那個有錢的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(傑克尼克遜飾)在看棒球的時候
說了一句話:現在的年輕人,太急著表現,根本沒有扎實的底子!(心虛+認同)

換個說法 認識PHP中的陣列

你可以把陣列想像成→ 一台「可以一次看很多台」的電視~
大部分的書會告訴你 它是一個容器。差不多意思啦 只是這樣的說法 腦中比較有辦法實體化。

電視節目就是裡面的「元素」

宣告一段這樣的程式碼:

 $電視 = array ('第6台' => '民視'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'第8台' => '台視'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'第10台' => '中視'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'第12台' => '華視'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;

第幾台有點像是識別碼,專業一點的說法叫:元素「鍵」(Key)。
而什麼頻道名稱就是值,就是內容,通常稱:元素值(Value)。

等於是這些頻道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,隨時你都可以用。

陣列一樣是一個變數,變數就是會變的數,隨著你的程式會做調整的。

不一樣的是一般的變數一次只有一個值,而陣列一次可以丟出好多答案。

後記:
今天遇到綮紳學長,小聊了一下,其實我也知道無蝦米很好用,劈哩啪啦的超快打字速度,我有練英打。
不過後來用了無蝦米後發現原來要快,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拆字速度也要快。
而這個是要靠時間的,我記得當初商科的學生都有強迫練習,But工科沒有=口=|||。
嗯嗯!好像是應該練一下。
另外,老師的抱負太偉大了,一直衝衝衝。 殺~~~ 
什麼時後又跑出 江逸子的專案了 昨天在逛 BLOG的時候熊熊給他嚇到。
我看我以後找工作放老師的BLOG就好了!(啦啦啦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yu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