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很多事情不在是我單純就是喜歡作。
很多事情變得要像在寫企劃書一樣,必須先訂好目標,確認目的,然後構思出核心概念與策略。
伴隨著80/20法則,不要作太多浪費時間的舉動與計畫,如果帶來的好處不夠,無法達到目標。
那麼,建議你還是從新想想該怎麼作,為了什麼而作。

在執行這些計畫,當然有很多是伴隨著一個偉大的理想。
但是卻好像少了什麼。

在作這些東西時我似乎感受不到什麼是興趣?
換言之,當我問週遭的大家,你的興趣是什麼? 大部份的人都還要想半天。

看書看電影聽音樂旅遊,把這些休閒拉開那你的興趣是什麼?

快畢業了,也是該花點時間去探索這個問題,從生活的實例中去找,從我作了什麼事情,得到什麼感受。
我回想到小時後組四驅車的時後,總是很開心,很有成就感,沒有人逼我 但我就是想組。
比起事後看他在軌道上和別台車競速,我更喜歡組裝的過程。

於是國一跑去報名大安高工的遙控車研習營,組了人生第一台遙控車,超好玩,我以為上了電子科就可以像漫畫中
土屋博士那樣讓車子可以聽懂我的話XD 

上了資訊科,拿起烙鐵焊了第一塊電路板,心中仍然有著刺激與好玩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。
路好像越走越遠,我當了選手,明明是想走電子卻被拉去參加軟體組,在程式裡我沒有很厲害,可是卻踏上這條不歸路。
拿起高職的專題計畫 原來當時我想的東西 現在都被FireFox+GOOGLE的外掛服務給弄出來了。

於是前天我跑去買了一台四驅車,現在台中很少人在賣,玩具店裡的小孩都在玩PSP  那我們小時候的魔法風雲會和遊戲王勒
我當時價值超過新台幣7000元的那組牌 現在加一加 只剩2800

當時那種感動的情緒,很專業的衝勁,玩卡片玩到要差點和朋友去日本比賽,四驅車改到放出去接手會被割傷=口=|||
連輪胎的邊邊都很要求的使用指甲剪修 ( 因為指甲剪的刀鋒是圓弧狀 )

沒有人逼你,但是你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想往前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yu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